close

IMG_4705

好久不見的美食介紹文來啦~~~

在高雄讀書的我常常吃到好好吃的小吃

家裡平常都煮飯 所以吃到小吃的機會不多

像是火雞肉飯,燒肉飯....這類的小吃 我上大學才第一次吃過 

簡單 便宜 好好吃的東西 我通通都好想介紹

只是不知道該從何介紹起

同學問我怎麼那麼久沒寫食記 覺得感動好開心

最近決定開始繼續認真寫我的文章!!

說到這家米糕城,去年底出門玩玩的時候意外找到的

那時候有點晚 很多小吃攤都關門了

剛好路過看到這家米糕店 它又香又看起來真的好傳統 我沒吃過米糕就決定進去吃吃看

IMG_4698

他的菜單就是上面掛著的那片

在外面點完餐付完錢之後拿完餐點就自己去找位子坐下

食材都在桌上都可以看得到

一邊點菜 阿姨們跟奶奶就邊現做給你喔 所以取餐速度很快

IMG_4701

第三次來吃米糕了 每次必點的組合:米糕 四神湯 燙青菜

這次不一樣的是點了綜合肉筋 吃起來QQ的很像大腸的肉筋們

米糕一碗碗都小小的 我覺我一次吃兩碗都不是問題!!!!

米糕裡面有糯米+帶有肥肉的肉燥汁+肉鬆類的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它的味道 很像油飯但是味道沒那麼重 因為有肉鬆所以也不會油

感覺真的要親自去吃吃看才能體會~

雖然很多小吃店都會賣四神湯 但他的四神湯真的很好喝!

湯的味道很濃 裡面沒有加薏仁 只有大腸

大腸偏軟但不會一咬就能直接吞 那麼無趣 還是有點點嚼勁喔~

我到了高雄之後才開始好喜歡吃滷魚肚的

第二次來的時候點滷魚肚 肥肥的一大片很多肉 醬汁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鹹

(晚上打文章看著照片打到都餓了啦.....)

IMG_4730

吃飽喝足之後 出發去駁二走走逛逛拍拍照嚕~

雖然我才來過駁二第二次 但是現在真的哪裡都是國外的觀光客欸!台灣人都去哪了??

IMG_4772

我們沒特別花錢去看展覽 走走逛逛三四個小時就過了

駁二真的是出門走走的好去處耶 而且完全沒想到會遇見大黃蜂!!!

在駁二的邊緣還有一家賣義式手工冰淇淋的小小店面 裡面小小的但是整家店很精緻喔

樓上是賣創意生活小東西 可以拿著冰上去邊逛邊吃

我們吃了Top3的花生海鹽冰淇淋

IMG_4736

結帳的時候他會放在這個銀色的東西上

杯子的造型很可愛 跟他店logo一樣是燈泡的形狀~

右邊那張有點拍失敗 (1227那天有點熱 就沒補拍了請別介意)

雖然吃不太出海鹽的味道 但是花生味很香 還有微微的花生顆粒 照片上也看得出來吧

IMG_4777

結束旅程的是一盤滿滿料的 起司蝦仁培根炒飯 之後多去吃幾次再慢慢介紹給大家~


好久沒寫那麼多東西了 下次再見~~~

希望大家喜歡還會多多來看我不太專業的食記&遊記

 

鹽埕 米糕城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5togo 手工義式冰淇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4號

   網址:http://www.25togo.com/store/index.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螢幕快照 2014-12-29 上午1.02.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陳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