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去居酒屋 也很難得幫外公慶生不是在餐廳

在去之前 我有先上網看過別人分享的文章

我真的太熱愛日本料理了 每道菜都好吸引我 去之前就滿心期待

這家店位於景美橋的第一間!

而且是個很尷尬的地點 大坪林跟景美站的中間 搭兩站都要走一段距離

我們大概5:20左右到 店都還沒開

還可以從半開的鐵捲門看到員工們好像在開店前開會 坐在一起討論事情

終於5:40左右 我們終於進去了

店面不大 座位分兩種

一種是餐桌型的 另一種是圖中的吧台

坐在吧檯的客人都可以看到廚師 也有滿滿海鮮的冰箱

在吧檯的正上方有一個黑板 上面都會寫著特殊菜單 點菜的時候要及記得抬頭喔!!!

他們晚餐的菜單是特殊的捲軸喔!!!而且特別長

可是字太小 我認為很不優 我在暗暗的燈光下看起來都有點吃力了

所以帶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要去吃 記得戴老花眼鏡啊

菜單上還有寫說 服務是無價的 所以不收服務費

他們的服務沒有因此打折 也沒有覺得做不好的地方 不錯不錯

首先,很貴但是別無選擇的汽水首先登場

由左到右哈密瓜汽水 富士山汽水 還有綠茶可樂 $90

哈密瓜汽水喝起來就是哈密瓜氣泡飲!

我點的富士山汽水很特別吧 它的味道就跟蘇打冰淇淋的味道一樣

藍色的飲料光看到心情就好了大半 喝了之後味道也很合我胃口 完全大愛

綠茶可樂是爸爸點的 之前在家我們就喝過 味道蠻特別的 也很難形容

綠茶為加上無法形容也一點都不像的可樂味 充滿好奇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特製檸檬啤酒 $130

不愛喝啤酒的我都覺得不錯 沒有苦苦的啤酒味 淡淡甜甜的很好喝

笑居綜合刺身 $299

    當時為了吃這餐空腹的我 看到生魚片端上來的時候雙眼都冒愛心了

    這三種肉我只分的出 橘色的是鮭魚 紅色的是鮪魚 最前面這個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 每片都很大方 超厚的

原諒我的不專業 我跟我爸還是很喜歡把芥末跟醬油攪一攪沾著吃

鮭魚沾完之後搭配紫蘇葉 好吃到要落淚了

生魚片真的超棒 完全不會因為很厚 需要咀嚼很久 真的能誇張地體會到入口即化的感覺

北海道厚岸牡蠣 $189

    超級大顆的牡蠣 配上涼拌洋蔥 少許的蔥 還有鮭魚卵

    以前我是真的完全不敢吃牡蠣 這幾年開始吃牡蠣之後 第一次挑戰吃那麼大的!

    這麼大顆的牡蠣腥味更明顯了

    但是搭配鹹鹹的鮭魚卵,洋蔥,和少需的醬汁 這味道應該稱做甘甜吧!

秒殺生牛肉 $199

    必點招牌!!

    雖然是生牛肉 但是有稍微烤過 不至於夾起來血淋淋的樣子

    搭配蔥和洋蔥 吃起來完全沒有肉生生的味道 反而味道跟熟的肉一樣美味~

    不害怕的人 記得這是必點的食物~ 真的很好吃啦~~~

鮭魚肚握壽司 3貫 $189

一端上來就開始流口水了

肥滋滋又稍微烤過的鮭魚肚 厚厚的一片鋪在飯上

鮭魚肚生魚片上有不同口味 有鮭魚卵 芥末 黑色的應該是魚子醬吧 真的吃不太出來~

(我上網查長這個樣子的卵 除了魚子醬還有墨魚卵 所以可能就是兩者擇一)

鮭魚肚握壽司吃起來不會像平常吃生魚片壽司一樣飯很難吞

因為他的鮭魚肚夠肥 讓你吃的時候飯跟肥肥的鮭魚肚一下子就一起化開流進肚子裡

這家店的生魚片真的值得我用那麼誇張的形容詞!!!

 

比目魚鯕邊肉握壽司 3貫 $139

    我沒有吃過比目魚生魚片!! 所以覺得好特別

    比目魚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一樣QQ嫩嫩的魚肉

    上面有他們塗抹的特製醬 所以感覺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後來注意到 不少道餐點都會有蔥 我個人很不喜歡吃蔥

    但是那天我全部跟著食物一起下肚了 看了照片才發現有蔥

    代表他們處理到完全沒有辣辣的味道了耶!!)

極上雙層牛小排海膽握壽司 3貫 $269

    笑居的握壽司都很大一顆

    生魚片壽司一口吃雖然大口 但因為很好咬開吞下去 就沒什麼問題

    當我吃牛肉海膽壽司的時候發生嚴重困難

    原本飯量就不少 加上兩層牛肉和大大的海膽 塞進嘴裡超難咬

    牛肉沒有全熟就比較難咬開又遇上有帶點的筋 那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不可能吐掉 那麼寶貴又好吃 所以就慢慢的咀嚼 還好順利吞下去了 

    嘴吧那麼小應該要分兩口吃的 發生了小插曲害我都不記得它的味道了....

    光看照片就知道是極品吧!! 牛肉+海膽 我的最愛們

味噌鮭魚茶泡飯 $69

    (爸爸說日本人去居酒屋根本不會點那麼多東西 大多點一兩道跟酒 主要是聊聊天

    要回家之前才會點個茶泡飯來餵飽肚子的 還笑我那麼早吃茶泡飯)

    話說這個茶泡飯的飯 跟鮭魚烤飯糰 2個 $79 一樣 只是多了味噌湯!

    因為是烤飯糰 烤過的米把它泡過湯之後再吃 真的很香~

    還有還有,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也是我很愛很愛喝味噌湯

  

干貝海膽漢堡究極版 $329 

    這小碟根本來自天堂的菜單!!

    用兩片干貝來當作漢堡的麵包 中間夾這厚厚的兩三片海膽 洋蔥 紫蘇葉

    我把漢堡塔全部拆開來吃 真的太捨不得馬上就吃完它了

    厚實甘甜的干貝 咕嚕就能直接滑進嘴裡的海膽搭配洋蔥 新鮮又美味

    我無法形容到底有多好吃了啦~

卡白筍龍蝦燒 3本 $99

    皎白筍加上龍蝦醬 個人覺得這道非常非常普通 所以我就不多加介紹了    

鹽烤帶殼新鮮銀杏 $129

    這盤銀杏我都剝給外公外婆吃了 我沒有吃它

    只知道真的很燙 我邊剝邊哀哀叫

正妹與娘砲的最愛紫蘇蘋果 $129

    名字超可愛的 結果送上來完全沒有蘋果 哈哈哈

    一邊是紫蘇 另一邊是番茄加山藥 都是醃漬過 冰冰涼涼又酸酸甜甜  很解膩耶!

    這種醃漬小水果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番茄搭配山藥一點也不衝突 反而更順口!

櫻桃鴨肉串佐柚子胡椒 2本 $139

    當時這道菜來的時候大家完全沒發現他是鴨肉 一直以為是雞肉

    就不管他 只覺得好吃好吃直接吃完它

    吃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櫻桃鴨 難怪我吃的時候就覺得口感一點也不像雞

    鴨肉配上番茄 因為肉汁多 吃起來完全不會乾乾的

    我很討厭咬有嚼勁的肉 它也不會因為很厚就要咬很久 可能是很juicy的關係~

牡丹蝦一尾 $139 兩吃

    因為我沒拍牡丹蝦的獨照 只好放上我塞滿嘴食物還是很貪心硬要拍的照片

    服務生會跟你說 吃完蝦子之後 蝦頭要留下來 可以兩吃喔!

    一尾牡丹蝦就超貴的 不過真的蠻大隻的 圖中應該可以看出來吧~

    我很喜歡吃甜蝦 當日沒供應甜蝦就改吃更大尾的牡丹蝦

    一樣新鮮肥肥又甜美好吃

牡丹蝦第二種吃法 烤!

他們會在蝦頭裡塞飯下去烤 很特別的感覺耶!!

味道普通 但這樣吃法好新鮮好好玩喔~

花豬卷番茄 2本 $99

    用豬肉去包蕃茄真是個好發明

    因為雪花豬很油 配上番茄可以解膩 讓我們可以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只是當時送上來大家都直接塞 結果太燙了又直接吐出來畫面真的超好笑!

雪花豬捲大草蝦 2本 $139

    這道菜我沒吃~ 不過現在看到照片後悔了 當時應該要嘗試一下的

烤雞翅 不是我點的 只是拿來拍個照~~

雪花牛捲金針菇 2本 $99

    我討厭金針菇 每吃都會ㄍㄟˇ到 所以我就讓給表妹吃了

    不過聞起來真的很香 因為油質豐富的肉都超棒的啦~

特製醬汁淋書蠔

    這是我介紹的最後一道菜摟~

    炸過的生蠔淋上醬汁 味道跟沙拉醬蠻像的

    怕生蠔腥味的人 我覺得這道可嘗試看看 醬汁會蓋過生蠔的味道

    它們這樣裝超可愛的 (我那張照片是想營造捧著書豪寶寶的意思 哈哈哈哈)

餐廳的裝飾 讓整間店又更有味道

這是我們的帳單明細 超扯的吧

13個人總共53個項目

今天的菜色真的都很滿意 海鮮讓我吃得超開心 都可以轉圈圈的棒

據說海鮮們都是當天帶回餐廳的 每天都是超新鮮!

很多介紹笑居的人都說整家店跟服務員都很歡樂

可能是我們全家大小一直聊天 我都沒注意整家店的氣氛

不過來之前記得訂位喔 不然整家店都是滿滿滿!

平日好像會有小活動 看到獎品都是超讚的隱藏菜單 重點是很大方的超大份量

整個晚上我吃的超飽也好滿足

可能是快速進食太多海鮮 我的胃太差 回家之後拉肚子了整個晚上

提醒大家記得慢慢吃 不要跟我一樣貪心啊~嗚嗚嗚

 

笑居樂食居酒屋小料理

螢幕快照 2015-02-04 上午10.05.24

arrow
arrow

    陳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