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好久 , 我終於要出國了

第一次要自己去闖盪和準備出國的資料

去年底有想法之後 , 就開始想自己是否真的想去英國一趟 , 就趁年輕有夢就追吧!哈哈哈哈

 

首先要經過幾個步驟:

STEP 1 -- 爸媽同意

畢竟我要出國兩個月 , 無法自己負擔費用 , 就要經過爸媽同意摟~

通過後就開始蒐集遊學資訊

 

STEP 2 -- 想好自己想要甚麼和時間限制或是其他因素

我的需求和限制蠻多的,

首先是準備出國前正在實習 , 實習到7月底 所以開課時間一定至少要8/1開始

接著我有時數上的需求 要至少4週or 160個小時 (要抵系上的海外研習課程)

再來是我很不想只去那邊上英文 , 跑去英國上英文補習班不會很無趣嗎????

再來是,我的地點很明確就是要去英國 , 倫敦或是劍橋兩個地方猶豫不決

 

STEP 3 -- 決定自己想要哪間代辦的協助

OK啦 , 知道自己要甚麼之後

就可以去找自己信任的代辦或是朋友介紹的代辦跟他們說自己的需求 ,

看他們有沒有課程可以符合自己嘍!

有遊學經驗的朋友們介紹的代辦有兩家最吸引我

一個是EF,另一個是英協皇家

兩間我都有去現場諮詢課程內容,費用,環境...等等

我最後決定的是英協皇家 為什麼呢?? EF不是很有名嗎~?

 

接下來會為大家說明我最後決定的理由  

4/12

我去試聽的第一家代辦是 EF 高雄分部

上課環境~住宿環境~聯繫方式等等 我覺得很完善

但我聽完的感覺像是EF在世界各地開英文補習班 , 我還是對於自己去那邊要幹嘛很沒頭緒

甚至是課程全都是由他們安排 , 完完全全只去上補習班的 讓我有點沒興趣

雖然他們聯繫學生的方式很有效率 , 

這點在現在的歐洲真的很重要所以蠻吸引我的(ex:法國爆炸事件)

至於費用部分 ,

根本天價,包含機票、接機等服務,

光是住宿和學費就要27萬(還是4月前付款的優惠價)

當下只說再考慮看看 多(等多比對幾家再決定)

價錢很貴這點讓我有充分的冷靜模式思考

回去後想想這樣待兩個月我覺得會沒甚麼收穫 , 我們全部都在上英文

吸引我的是:照片裡的環境很美+聯絡方便又迅速(我真的很擔心)

 

找代辦這種事 , 多比對幾家也不會吃虧 , 反而越能了解整個行程安排的我越喜歡

所以我又聽了第二家

 

3/25

朋友陪我去英協皇家聽課程(這是朋友去年去完之後推薦我的)

代辦問我只想唸英文課程嗎還是~~~????

其實我對於要上甚麼課蠻沒想法 , 

她就推薦可以上英文課搭配專業科目一起會比較有趣

下圖是專業課程&開課日期:

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 , 我能上課的科目選擇也比較少

最候選了倫敦藝術大學分校開立的課程 :

第一個月( 8/1~8/30 )--城市攝影

第二個月( 8/31~9/23 )--時尚設計

 一周兩次專業科目 , 英語課程是每天都有

這樣的課程安排讓我感興趣超多的 是不是??~~~~~~~~~~~~

But , 如果不喜歡太多台灣人了話,建議可以選別間學校喔!

朋友說去年暑假去的時候蠻多台灣人都,有好有壞啦~要看自己的需求!

(英文程度普普的我 , 雖然可以溝通 , 但還需要同鄉人的依靠,就覺得很安心 哈哈

但有些專業科目台灣人也蠻少的,可以問問代辦的建議

價錢的部份大家就參考用 , 畢竟每年開課的價位不一定都一樣!!!

不包含機票的學費 , homestay住宿費 , 接機費用 約 : 5008英鎊~~!!!!!!!

住宿有兩種選擇:學習宿舍、寄宿家庭

  

我一直都蠻嚮往住寄宿家庭和當地人一起生活的感覺,所以毫不考慮住宿。

選擇種類很多ex:只包早餐、包早晚餐、共同衛浴設備、獨立衛浴、居住地區遠近⋯等等。

至於接機 , 看自己有沒有需求 ,

人生地不熟要我路痴靠自己去找到homestay 可能乾脆睡倫敦街頭了

4月購買來回機票<阿聯酋>約4萬4左右 , 聽到的朋友都說CP值很高耶!!!!!!!!!!!!!!!!!!!!

 

STEP 4 -- 決定完後辦手續

聽完英協後我直接毫不猶豫選他 , 馬上開始著手弄申請的東西

也就是確認資訊和簽名後回傳給代辦 , 它們會負責洽談.....

處理去年朋友的行程和我的代辦人員都是 : Cindy 

她人真的超好~而且課程解說和有疑慮的地方都讓我很喜歡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都可以問問她喔

 

STEP 5 -- 開心等待出國的時光

 

其實準備東西不難 , 難的是要找到一間自己喜歡的代辦

有朋友推薦當然最好 , 畢竟有經驗就可以跟你說好壞麻~

 

最近剛完成要出發去英國前的所有準備和辦理手續 & 費用 , 

下一篇會再來分享其他的呦~~~~

請大家期待一下 我去英國每天都會上傳一些照篇和日記 yeah!!!!!!

才4月中旬 我就已經迫不及待了啦~~~~~~

 

 

英協皇家留學諮詢中心

官網 : http://www.royaledu.net/

arrow
arrow

    陳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