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沒辦法寫很多高雄美食 因為真的好忙

平日或假日沒什麼時間到處美食尋找走透透

終於在這週末擠出了一點時間 看個樂高展 順道來吃期待已久的甜點

比起著名連鎖下午茶店 我更愛安安靜靜的小店面

像這家藏在巷子裡的小店 我更更喜歡了

(這家開了分店在新崛江 大家快去那邊吃喔~不要來跟我搶喔!!)

才剛到店外,就覺得小小的佈置讓我很喜歡

在住宅大樓的一樓 感覺特別高級耶

我也不知道小黑板上寫的是不是天天都有

這家店沒有菜單 唯一的菜單就是在櫃檯後大大的黑板上

甜點也都是在櫃檯點完 可以隨意入座喔

因為我不喝咖啡 本來想點果汁(因為他說今天葡萄汁很吸引我)

但後來發現配甜點好像奶茶好一些 就改喝伯爵奶茶了

在等甜點上桌之前 我開始到處走走看看又拍拍

來介紹店裡的甜點給你們看看:

五種口味的零色素零香精 低甜度 百分百手工製作的馬卡龍 

檸檬塔看起來超好吃的!!

但是我更愛烤布蕾 所以水果塔們下次見摟~~~

烤布蕾旁邊接著是小小的水果塔們 每個都好精緻整齊又漂亮!!!

除了這兩個還有一個鹹餅都擺在櫃台上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沒照)

最先上桌的是起司蛋糕 剛送上來時是冷凍的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比屏東的還厲害,我沒辦法告訴你們真假 因為我沒吃過屏東的)

服務生說:想吃冰淇淋口感的起司蛋糕就要現在吃

如果想吃像蛋糕一樣的口感 就放久一點再吃

給你們看看還硬邦邦的起司蛋糕切面圖 第二張看起來有冰淇淋的感覺吧~

冰淇淋口感的起司蛋糕也好好吃

我沒有很喜歡起司蛋糕是因為常常覺得起司味很膩

他的起司蛋糕吃起來真的很不錯耶

我吃起來覺得除了濃濃的起司味 還有微酸的感覺 (我覺得有 但今皓覺得沒有)

這樣的搭配讓我覺得一點都不會膩!

起司蛋糕最好吃的地方是下面的派 不會軟趴趴的 完全合我胃口!

再來是我最愛的焦糖烤布蕾

一開始在冰櫃裡看的時候只有布蕾  點了之後 他的烤焦糖是現做的耶 覺得好酷!!

而且今天的圖案是愛心的喔 跟盤子好搭

焦糖硬硬的很脆 真的很喜歡 

你們可能看不出來焦糖的厚度

但它不是薄薄貼在布蕾上的那種 是有厚度的 用湯匙敲會裂開的那種(超滿意!!!!)

布蕾吃起來很綿密 香草味剛剛好 不會過重也不會沒味道

真的是完美的一道甜點耶

而且一個$65 說貴也還是可以接受的

大小也蠻合理的 不會少到吃了很空虛 也不會大到吃很膩

來吃得各位一定要吃的就是烤布蕾啦!

有可愛愛心拉花的熱拿鐵

為什麼大熱天要點熱的咧~ 因為只有熱咖啡才有拉花啊!!

不太能接受咖啡的我 拜託今皓一定要點熱咖啡讓我拍一下可愛的拉花

這次我有嘗試喝一口拿鐵 咖啡味淡淡的 不喝咖啡的我都能接受 今皓也覺得好喝

伯爵鮮奶茶 微冰半糖

他們的糖不是一般砂糖 像果糖那種的 所以不會很甜

當時他問我要多甜的時候 我說不想要太甜 小姐就建議我半糖

奶茶的茶是茶包沖泡的耶 

我喝了之後覺得真的不會甜 茶味也很明顯

配上甜甜的蛋糕 烤布蕾真的很搭 也有解膩的感覺

之後照的甜點通通都缺一角 我們都等不及想吃了哈哈哈

所以沒辦法等到全部來在一起吃

司康 (今天之前 我只聽過司康完全沒吃過)

點了司康之後 小姐會問要不要加熱 感覺熱熱的會好吃 所以我就說好摟~~

送上來時 如果覺得不夠熱 還可以再說想要更熱一點喔

小心翼翼地切開 讓大家看看剖面圖

裡面沒包餡 然後真的很會掉屑屑

吃起來的口感很難形容 不過熱熱的好好吃(吃太大口會很乾 所以要配奶茶)

司康跟我的胃口不搭 所以我只嘗試了一口

接下來是我猶豫好久才下定決心的低甜度 抹茶馬卡龍

之前看有文章介紹寫說抹茶內餡包的是檸檬

今天則是由裡到外通通都是抹茶

本來在考慮芙蓉花口味 比起其他口味覺得很特別

他的外皮是用花粉調的 內餡是偏酸酸的口感

我們第一次來吃 怕吃完覺得不喜歡 所以還是點最愛抹茶來嘗試了

咬了一小小口 真的好吃

比起外面賣的甜死人馬卡龍 它的味道真的好溫和

一次可以吃完一個也不會死翹翹 (因為我不太能吃很甜)

外皮脆脆 不黏牙 抹茶內餡又超級濃郁

標榜低甜度 我真得很滿意!!!

馬卡龍有些太甜了 一次一口就極限 但是他的馬卡龍我可以一次吃完一顆耶 

第一次介紹甜點下午茶 不知道有沒有符合大家喜愛咧

價位中等能接受 店面小間又安靜

喜歡安安靜靜的吃下午茶 一定要來嘗試看看喔!

ps.這次都用相機拍的 畫面漂亮好多好多 希望大家喜歡

 

Vanilla Beans 香草莢手作甜點.咖啡

電話:(07)380-6921  0919-483751 

FB: https://www.facebook.com/VBHDC1?pnref=story

營業時間:

螢幕快照 2015-05-17 下午2.30.3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民族巷2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陳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